sumMEr's pOst...

Monday, November 16, 2015

行者培训营 - Part 4 第一天的早课

到了鹤鸣寺
还来得及 上早课
感恩


早课
南无本师釋迦牟尼佛 x 3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
静坐
普贤菩萨十愿
三皈依
回向


在静坐时 很多杂念
心 始终无法 平静下来
满脑子 有的 没的 不曾间断

我知道 静坐时不该胡思乱想
但我真的控制不了
我真的想那凌乱的思绪理清

只好捉住一个问题 烦恼
慢慢仔细的思考 解决方法
不停的问自己
如果这样 那我愿意吗?
若真的发生 我放得下吗?
这样 我 有错吗?

想着 想着
铃声响起
我只好把它搁置一旁

心想 时间过得真快
通常静坐都会让我觉得非常漫长 忍受不了
但这次 不同 我反而想坐久一点
因为我还没想完嘛 问题还没解决

无论如何 我不断的提醒自己
要活在当下 好好用心的上早课

礼佛时 我发现
我还真的肥了不少

上完早课
吃了早餐
便与同事聊了一句钟工作上的烦恼
宣泄完 还真的舒服了不少

收拾心情
准备投入培训营


感恩
那聆听者的陪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